求助电话 :0539-7339939
 投诉电话 :0539-7359069
客服热线:400-69-96588

临商银行全面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6:14: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临商银行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活动要求,由总行统一部署,总分支加强联动,全面开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一、立足厅堂“主阵地”,发挥宣传堡垒优势。

临商银行充分发挥厅堂主阵地宣传优势,根据宣传主题,结合各营业网点LED显示屏、宣传条幅、宣传折页及自助机具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厅堂微沙龙”,利用客户办理业务及问题咨询的间隙面对面开展金融知识宣教,使公众能更加便利地获取金融知识,打通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二、创新线上“好声音”,推动宣传提质增效。

临商银行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大力推进线上宣传。一是在我行官方网站发布主题宣传海报,并利用我行所在当地地标性高层建筑电子大屏滚动播放本次宣传活动主题口号及宣传海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平台,推送各类金融消保宣教软文及我行宣传活动实时开展动态,推广“吹响消保金号角”“山东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素材库”等金融知识线上宣传品牌;并通过自行编写风险提示、创新拍摄主题微视频等方式开展“金融消保每日提”活动;录制发布“金融高管讲消保”视频,有力唱响3.15线上宣传“好声音”。三是线上线下宣教齐发力,在开展线下宣教活动的同时开展线上直播活动,依托短视频平台与金融消费者进行线上互动,宣讲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等金融消保知识,持续拓展金融知识普及覆盖面,推动金融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抓实线下“五进入”,凝聚教育宣传合力。

3.15活动期间我行积极开展“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活动。进乡村,将金融知识送进田间地头,致力于为村民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进社区,联合司法机构针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宣传,推动特殊群体为社会贡献正能量;走进“残疾人之家”开展“关爱残障群体,共享金融权利”残疾人专场宣教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残障群体送上一份特别的“金融温暖”。进校园,为青少年学生群体带来“开学反诈第一课”,通过真实情景模拟进行生动有趣、“干货满满”的反诈知识讲解;创新设置“校内阵地打卡”游戏活动,通过场景式、体验式的游戏模式充分丰富宣教活动形式,通过面对面互动有效提升学生进一步探索金融知识的热情,以实际行动筑牢青春防护墙,守护校园净土,点亮消保之光。进企业,联合美团外卖集中服务点集中为美团骑手带来金融消保知识讲解;深入企业工程一线向金融知识较为薄弱的农民工现场宣教,切实践行为民办实事理念,将金融知识送到新市民身边,全面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进商圈,走进灯具城、五金城、家电市场等人流量密集的商品市场,为商户店主及顾客普及金融服务和相关减费让利政策,同时针对商户在金融方面的痛点、难点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力求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的金融素养,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意识。

临商银行通过开展本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下沉教育宣传中心,通过“厅堂阵地战+外拓宣传战”形式,线上线下联动宣教,因地制宜聚焦重点人群,确保在宣传形式和内容上有创新、有特色,能够进一步贴近金融消费者,树立良好金融形象。临商银行将以此次3.15”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不断践行金融机构的初心与使命,发展金融品牌服务,配合监管部门做好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知权利、明风险、履责任的任务,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促进金融市场健康稳定运行,在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道路上努力奔走向前!

客服热线:400-69-96588

通信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北京路37号

Copyright © 2007 - 2022 临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6000 鲁ICP备15041952号 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