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电话 :0539-7339939
 投诉电话 :0539-7359069
客服热线:400-69-96588

临商银行扩大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稳定发展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3 17:47: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增长、稳市场主体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等工作安排,62日,临商银行召开扩大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稳定发展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全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党委书记汲长虹同志作讲话,副行长徐毅同志传达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省市委支持实体经济稳定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刘健铭同志主持会议。总行有关行领导及部室负责人现场参会,各分支行视频参会。

会议指出,5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强调,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省市委先后部署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稳经济增长有关工作。为此,全行上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理解习总书记“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的重要论述,突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必要强化服务大局、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毫不动摇贯彻稳住经济大盘部署,把扩大信贷投放、助力经济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具体业务发展上,把支持稳经济的具体措施抓细抓实抓好,要敢贷、愿贷、会贷、能贷,贷款要超前发力。务必要坚定必胜信念,对全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有清醒的认识,对长期向好的经济发展态势充满信心,对临沂经济“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充满信心,对全行高质量创新发展充满信心。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围绕临沂市委市政府“多投、快投、投准”的中心要求,按照“同比多增、质量优先、适度超前、稳健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加大金融供给,挖掘市场需求,创新金融产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上半年力争新增信贷投放过100亿元,通过有效的信贷投放提振市场活力、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稳定发展。要按照“储备一批、会商一批、审批一批、投放一批”的要求,打紧节奏,压茬推进,已储备的贷款项目加快会商,已提报的加快审批,已审批的授信要创造条件加快投放。

会议要求,全行上下要紧跟政策导向,将信贷资源优先向工业制造业、绿色低碳、普惠小微、专精特新、数字产业等领域配置,其中普惠小微贷款、制造业贷款、中长期制造业贷款、涉农贷款、新旧动能转换贷款、乡村振兴贷六项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投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贷款规模逐年扩大。一是要重点支持先进工业制造业。按照市委市政府“先进工业强市”战略部署,聚焦全市3767家规上工业企业,以及每年递进培育的50家优质企业、100个重点技改企业项目,出台企业客户“白名单”,在会商、审批、规模上给予优先保障。二是要大力支持普惠小微企业。保持普惠小微贷款“两增”,做好央行“两项政策工具”接续转换,制定两项政策工具接续专项计划,实行专项管理,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物流运输、住宿餐饮等行业小微客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应延尽延,应续尽续,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尽职免责,因市场经营失败形成不良贷款、造成风险损失的,建立健全容错机制。落实差异化转授权,深化银担、银保合作,提高审批效率,降低担保费率,切实解决企业担保难、融资贵问题。三是优先支持专精特新和科创企业。以我市325家“专精特新”企业、1100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瞪羚”“独角兽”“小巨人”企业为重点,结合科技企业发展阶段特点、金融需求和风险特征,采取更加灵活的期限、利率定价和利息还款方式,在科技企业生命周期中前移金融服务。四是有效支持房地产行业。贯彻落实党中央“房住不炒”的政策,按照房地产既“稳定”、又不“过热”的要求,保持房地产贷款合理增速,助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大力支持首套、刚需和改善型购房客户合理需求,优先满足新市民群体购房贷款需求。五是积极拓展消费信贷业务。加快个人消费贷款产品推陈出新,积极拓展新市民金融、银发金融、养老金融服务领域,助力市场扩大内需,刺激消费,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六是强化风险管控。把防范金融风险贯穿于扩大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的全过程,从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确保信贷投放“增量、提速、不降质”,建立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七是全行上下深入落实市委学习、调研、工作“三位一体”工作机制要求,加强对“扩大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稳定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协同配合、分工负责、统筹推进和调查研究,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为支持经济稳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客服热线:400-69-96588

通信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北京路37号

Copyright © 2007 - 2022 临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6000 鲁ICP备15041952号 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