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电话 :0539-7339939
 投诉电话 :0539-7359069
客服热线:400-69-96588

沂河新区支行与临沂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开展党建共建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8 16:55:5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27日下午,沂河新区支行与临沂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开展党建共建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知识讲座活动,本次邀请总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方面业务骨干进行授课,院系师生300余人参加。

活动共分三部分:一是临商银行沂河新区支行党总支与临沂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双方将共同推进政治理论联学、党员队伍联建、主题活动联办、重点工作联动、核心文化联培等“五联”党建共建机制,以党建引领,加强银行、学校全方位合作,促进双方共赢。二是总行运营管理部讲师卜谦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断卡行动”“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三是总行法律合规部讲师丁纪涛围绕“反洗钱基础知识”“常见的洗钱套路”“洗钱案例分析”“大学生如何防范洗钱风险”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课上,讲师通过图文并茂、视频案例、现场答疑和答题抽奖等方式,为大家上了生动一课,提高大家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现场反响较好。课后,为方便学校师生,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办理银行卡开卡、手机银行开通等业务,进一步夯实临商银行校园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充分展现临商银行良好社会形象。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探索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路径,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反电诈意识,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增强风险防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扎实做好风险警示和守法教育,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客服热线:400-69-96588

通信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北京路37号

Copyright © 2007 - 2022 临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6000 鲁ICP备15041952号 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