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9-96588

临商银行基层党组织、党员“三个结合”促进 “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02 11:27:52

5月下旬,临商银行党委以组织基层党组织、党员到银东社区“双报到”为抓手,以服务社区居民为宗旨,结合社区现状,丰富活动形式,把“双报到”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将“双报到”与金融知识宣传结合。各支部结合行业特点和专业特长,通过张贴海报,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宣讲等方式宣传反假币、防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理财收益及假币识别等问题进行解答,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册,提升了参与群众的金融知识。

二是将“双报到”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各支部党员志愿者们手拿笤帚、垃圾钳等工具对社区内进行“大扫除”。在社区内清扫树叶、捡拾烟头,党员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经过集中清理,社区街道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赢得了居民称赞。结合居民需求,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发放水杯、纸巾盒、餐巾纸、杂志等生活、文化用品等1000余份,受到现场群众的热情回应。

三是将“双报到”与扶危济困相结合。“双报到”过程中,基层组织领导班子与社区红领书记一起到小区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其家人进行亲切的交谈,了解生活状况和困难所需,并为他们送上生活慰问品。通过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临商银行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一线群众的工作意识,发挥了党员在社区群众中的凝聚力,真正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密切融合了党群关系。

客服热线:400-69-96588

投诉电话:0539-7359069

Copyright © 2007 - 临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5041952号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北京路37号 邮编:276000 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