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9-96588

临商银行落实“1134”战略 开创“好、稳、进”局面 高质量发展效应凸显

发布时间:2020-04-03 12:10:21

临商银行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的监管政策指引下,全行上下以高质量创新发展为核心,按照“1134”发展战略,凝心聚力,创新实干,主要经营指标实现优化提升,“好”的基础进一步夯实、“稳”的态势进一步确立、“进”的动能进一步迸发,开创了“好、稳、进”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好”:规模增长全面提速,盈利能力持续向好。按照新一届党委部署,2019年三季度即提前完成全年计划,四季度又在完成计划的基础上大幅增长。从规模增速看,截至2019年末,全行资产总额达883亿元,增幅7.8%,同比多增20亿元。各项存款增幅10.5%,同比多增41亿元,存款存量、增量市场份额同比提升0.473.89个百分点,2014年以来6年的增速最好水平,居全市银行业上游。从盈利能力看,实现营业收入24.89亿元,同比增长9.26%成本收入比较年初下降3.87个百分点,实现账面利润4.3亿元,增幅23.59%,全行精细化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在优良业绩的支撑下,临商银行的价值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稳步提升,先后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临沂市优秀企业”“临沂市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等十几项荣誉。

“稳”:支持实体能力稳步增强,金融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坚持市场导向、客户中心,围绕“地方经济、中小企业、城乡居民”金融需求,抓好上云下乡进社区市场布局,建立起良好的战略客户基础,全面打造“打不散、拆不烂、挖不走、学不来、丢不掉”的核心竞争力。深化零售业务转型与市总工会联合开发工会惠员卡,该卡以特约服务商家为合作单位,是集“身份识别、特惠服务、公共服务、帮扶服务、金融服务”于一身的公益性惠民卡,目前已发行72万张。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拥军优属战略合作,发行退伍军人军属专用的拥军卡,开创了全国该项业务的先河。围绕个人消费贷、线上业务等重点,研发上线薪E贷、工惠贷、税易贷等网络金融新产品,与京东数科签约合作,上线银票秒贴,推广商票业务,目前累计签发商票金额7.56亿元,办理商票贴现5.72亿元。精简信贷审批流程。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实行贷款调查审查的流程扁平化,采用客户经理发起的平行作业,并在总、分支行建立两个平面会议,实行主管行长负责制,形成“集体讨论、独立决策、一周办好”的会商机制,大大提高了办贷效率。针对小微资金需求“短、频、急”的特点,下放审批权限到基层行,目前支行最高审批权限由500万提高至1000万,小微贷款基本做到当日申请,原则上3个工作日办结。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深入贯彻国家惠农金融政策,下沉资金、网点,推进新型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实现了站内取款、转账、查询、各类缴费等业务的办理,提升了便民、助民服务效能,目前签约1000余家新型普惠金融服务站,有效提高了金融服务的覆盖面。

 “进”:改革活力不断激发,转型创新进程加快。全面实施三化改革。新一届领导班子前瞻布局,加强对政策、市场的研判,启动了内部市场化、外部法规制度内生化和全面预算管理的“三化改革”,引领推动内部经营机制转换,提高依法、合规、精细、规范管理水平,最大程度释放人员活力和人才优势。打通人才市场化通道对全行50多名中层干部实施轮岗交流,公开选拔10余名本科以上学历的年轻员工充实到中层管理岗位,上下交流挂职锻炼;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机制,突出价值创造和业绩贡献,实行竞聘上岗和双向选择,建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畅通优秀干部员工选拔、培养、晋升、交流渠道,建立后备干部选用机制和人才库,让有本事、有担当、有成绩的干部员工有舞台、有前途、有奔头,鼓舞了员工士气,激发了队伍活力。实施全员营销计价。在广泛调研座谈的基础上,出台“单一产品计价”和“全员营销”两个办法,精准计酬、末端分配,有效体现了按劳分配原则,多劳多得、不劳不得,极大地调动了全员劳动积极性。

站在新的起点上,临商银行制定了“临商银行2020-2022年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今后三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愿景和经营目标,对战略新内涵的实施路径进行了清晰地勾画。未来三年,临商银行将坚持“稳健经营、质量优先、依法合规、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突出创新发展和风险管控两大主题,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风险控制力、价值创造力、创新驱动力、队伍凝聚力,把临商银行办成一家市委市政府放心、股东客户满意、社会声誉良好、品牌价值较高的地方性银行。

客服热线:400-69-96588

投诉电话:0539-7359069

Copyright © 2007 - 临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5041952号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北京路37号 邮编:276000 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