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9-96588

临商银行党委书记汲长虹同志为全行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30 11:10:22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628日上午,临商银行党委书记汲长虹同志为全行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总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现场会议,各分支行党员参加视频会议。

汲长虹同志以《读懂党的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 坚定前进方向》为题,从“百年大党成功的基本经验,靠的是一个宗旨,三大作风,三大法宝和两个务必”“沂蒙党史、沂蒙精神和沂蒙改革发展史”“沂蒙金融及临商银行发展史”“路在何方?当前临商银行的出路在哪?”四个方面,阐述了临商银行历届党委一贯践行群众路线,诠释沂蒙精神,发扬“小快灵”的工作作风,赢得广大客户支持和信任的宝贵经验。

汲长虹同志指出,国际社会主义发展史,由空想到现实,由理论到实践,经过世界各国、不同时期、无数先驱的实践与探索。以毛泽东为主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革命家,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求真务实、自力更生,在长期斗争中探索出了一条扭转民族命运的奋斗之路、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之路、建设社会主义特色中国的复兴之路,铸就了伟大的革命精神,积累了“一个宗旨” “三大法宝” “三大作风”和“两个务必”等许多的宝贵经验。历史和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汲长虹同志强调,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沂蒙人民在革命、建设、发展时期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沂蒙党史和沂蒙改革发展史。有土地革命时期的王尽美、李清漪、刘晓浦和刘一梦叔侄、王东年等革命烈士,有抗战时期120万人拥军支前、21.4万人参军参战、10.5万人血洒疆场的英雄事迹,有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战天斗地、整山治水,毛泽东同志曾三次亲笔批示的莒南县厉家寨、王家坊前、高家柳沟典型经验,有在改革开放新时代,发展乡镇企业的热潮中,企业家们带民致富、艰苦奋斗的使命担当等等。实践证明,沂蒙党史是一部永听党话、永跟党走的忠诚史,一部不畏艰险、敢于胜利的斗争史,一部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为民史,一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史。

汲长虹同志指出,回顾临商银行二十多年的发展,也是与地方经济水乳交融、与企业发展共同成长的担当奋斗史。在历届党委班子的带领下,临商银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式发展,传承了红色基因,凝结着探索精神。2019年,临商银行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面对临商银行内外发展形势,理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发展定位和转型动力,进一步明晰了“在哪里、向哪去、怎么走”的思路,确立了一个指导思想、一个发展目标、四条转型主线和四项重点任务的“1144”发展战略。在落实发展战略中,我们明确了“立四气、抓三基”、 处理好全行与政府部门、监管部门的关系,处理好自身与同业关系,处理好总行和分支行关系的发展路线;实施系列改革,先后出台了100多项制度办法;建立了单一产品计价系统,实行全员营销管理;全面推行“抓两头带中间”的管理机制,建立了“能者上、庸者下”的竞争机制。

汲长虹同志强调,站在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不仅要学懂弄通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还要在党史中把准发展规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向着以支持实体经济为核心,立足本地,扎根社区,专注主业,回归本源,坚决落实中央“房住不炒”等各项政策要求,抓好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主动抑制金融泡沫,为全市金融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的目标奋进。他要求,全行各级党员干部:一是要狠抓工作落实。一分决策,九分落实。总行的战略目标、改革措施已经非常清晰,发展成效如何,关键是要担当实干、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从严治党,狠抓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班子、带队伍,守规矩、正行风,把党建统领作用贯穿到经营发展中,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合规经营中,把党的政治优势转换成为全行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三是要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要学习发扬我党革命先辈以人民为中心,谦虚谨慎、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勇于担当、忠诚尽责的政治品格,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革命本色,接过时代“接力棒”,争做新时代沂蒙精神的弘扬者和全行事业发展的传承者。

客服热线:400-69-96588

投诉电话:0539-7359069

Copyright © 2007 - 临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5041952号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北京路37号 邮编:276000 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