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电话 :0539-7339939
 投诉电话 :0539-7359069
客服热线:400-69-96588

临商银行召开2022年“学悟见创”活动暨党建工作学习观摩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9 18:05:06

 

为深入推动“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加快党建重点工作进度,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经验,提高全行党建工作水平,56日,总行组织市区支行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共20多人,走进天元集团、鲁南制药集团、顺和电商直播中心和柳青税务分局,开展党建工作学习观摩和座谈交流活动。总行党委副书记刘健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座谈交流会上,刘健铭同志就这次学习观摩活动、年度党建工作重点、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思想自觉。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扣党建这一“根”和“魂”,明确抓党建就是抓队伍,抓工作就是抓政治,抓政治就是抓党建的工作思路,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两个确立”体现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表率上来。二要压实政治责任,树立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以“学悟见创”活动为主线,协调推进“正勇干树”“讲故事、学理论”、沂蒙红宣讲等各类活动,建立学习、工作、调研“三位一体”机制,学会多会合一、多线合一,既学党内制度也学业内政策,会议记录简明扼要,学习笔记多写感悟,研讨发言言之有物,不断提升会议质量,做到党建与业务互促互融双向提升。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行动自觉。要把党建工作自觉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全行党员数量占职工总数的一半以上,如何抓好党员队伍、发挥党员作用,引导党员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是有效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实现全行业绩增长的关键。要用心用力用情抓好党员队伍、抓好思想建设,激励党员干部带头攻坚克难做表率,真正把党员、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旗帜下,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互促。

这次观摩学习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观摩学习为主,参会人员先后到天元集团党建主题展厅参观,学习天集团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史;赴鲁南制药集团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参观“红色引擎 党群融合”党建馆,聆听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志全的生平事迹和党企一体工作法;到顺和直播电商科技产业园,学习“党建领航 e路同行”的党建+电商直播工作新业态;到柳青税务分局参观学习了党建工作阵地、党员之家、青年之家和企业文化建设等特色党建园地。

参观结束后,在总行11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观摩学习座谈会,各与会党组织书记分别就观摩学习体悟进行了交流,并汇报了支行“学悟见创”活动推进情况,重点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党建与业务互促融合做法、存在问题和建议等。

客服热线:400-69-96588

通信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北京路37号

Copyright © 2007 - 2022 临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6000 鲁ICP备15041952号 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