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9-96588

临商银行全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8 17:36:19

为切实提升辖内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加强金融消费者对资产与负债的整体规划意识和管理能力,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临商银行按照监管部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一级法人优势,由总行精心筹划、统一部署,总分支加强联动,全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严峻,部分地区再度拉响疫情防控警报,疫情无情、人有情,临商银行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消保理念,确保各项金融服务“不打烊”。为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各分支行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决策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一、发挥厅堂宣传主阵地优势

3.15”活动期间,各分支行充分发挥阵地传播优势,利用营业网点作为宣传主阵地,在各网点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客户排队等待时间开展“厅堂小讲堂”活动,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安排专人在厅堂为客户宣讲反假币、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部分支行开展“行长说消保,接待面对面”活动,支行行长面对面倾听客户的心声,征求客户的意见建议,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以消费者为中心,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教育更接地气、更具创新。

二、线上线下合力推进宣传

疫情期间,非法金融活动也在迭代升级,“数字鸿沟”导致的消费不公也不时发生,“一老一少”群体与劳动者群体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有时难以得到保障,为帮助这类群体有效应对金融消费可能遇到的困难,各分支行“消保代言人”加强针对性教育宣传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力消费者识辩风险。

在线上,临商银行总行及各分支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活动安排要求,积极开展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知识答题活动。各单位高度重视,全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借助厅堂电视、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互联网站等线上媒体,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推广答题活动链接,提高答题活动推广效率;同时各分支行在营业厅显著位置张贴答题海报、活动参与二维码,加强活动现场宣传推广力度。通过开展线上答题活动,各单位员工专业素养得到提升,同时也帮助消费者了解更多消保法律知识,有效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在线下,各分支行员工组成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队与志愿服务小组,党员与业务骨干身先士卒,走进企业、工厂、沿街商铺、农村集市开展多维度的宣传活动,深入到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中去,以通俗易懂的口吻结合专业知识以及生活实例全方位向客户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及维权渠道和方式,同时围绕预防电信诈骗、人民币知识宣传开展宣教,通过面对面的讲解、案例的具体剖析,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意识,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共创和谐消费环境。

三、多措并举创新宣传活动

为切实加强3.15活动宣传效应,发挥临商银行地方法人的品牌优势,各分支行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创新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金融知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学消保,护权益”爱心助老公益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服务理念,关爱社区老年人群体,加强老年群体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二是携手当地残联举办“扶残助残、有你有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联谊活动,向残障人士普及各种金融电信诈骗手段,加强对反电信诈骗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残疾人弱势群体的金融素养。三是开展“妙手昇花,情暖女神节”活动,针对各类形式的诈骗手段识别新型消费陷阱,传授识别技巧,提高女性群体及家庭成员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临商银行通过开展此次3.15消保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公众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临商银行坚持“有温度、有态度”,全力守护消费者,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公众金融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发展金融品牌服务,助力营造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临商银行今后将不断践行金融机构的初心与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关爱广大金融消费者,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知权利、明风险、履责任,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促进金融市场健康稳定运行,在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道路上努力奔走向前!

客服热线:400-69-96588

投诉电话:0539-7359069

Copyright © 2007 - 临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5041952号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北京路37号 邮编:276000 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