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9-96588

临商银行荣获第十八届财经风云榜“2020年度区域服务领军银行”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18 14:49:27

 

1216日,由和讯网主办的2020年财经中国年会暨第十八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之银行业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支持临沂地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临商银行获评“2020年度区域服务领军银行称号。

此次中国财经风云榜之银行业评选是对银行的企业声誉、社会责任、管理能力、发展战略、服务质量、财务运营以及业务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采用网友投票、第三方机构调研、专家评审相结合等方式,综合评选出的行业佼佼者。临商银行从中脱颖而出,是对我行长期以来服务地方经济、推动金融改革创新的充分肯定和鼓励,有效提升了我行社会影响力和发展自信。

临商银行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坚持以高质量创新发展为核心,以服务沂蒙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深化内部市场化改革为动力,积极探索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新模式,加快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等领域建设,在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中实现了自身经营的新突破。截至202011月末,全行资产规模达1063亿元,较年初增加18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889亿元,较年初增加14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87亿元,较年初增加117亿元,取得高质量创新发展的良好开局。一是强化党建统领。将党的领导嵌入公司治理和经营管理全过程,健全四会一层管理机制,严格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党委总揽全局、引领发展的作用不断强化。完善党的组织机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分批分层对全行450多人开展廉政谈话,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二是深化改革转型。全面落实“1134”战略,明确了两增两降一调整一全面的经营主线,确定三年经营发展战略,推进三化改革,出台单一产品计价、全员营销和客户经理等三项制度,对20家分支机构持续实施抓两头、带中间的激励管理机制,激发全员创新创业热情。优化营商环境,推两改四规定,落实限时办结,提升办事效能,在银保监局优化营商环境考核中位居全市第一名。三是优化金融服务。深化上云下乡进社区市场布局,建设新型普惠金融服务站2400家,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出薪E贷、工惠贷、税易贷等线上产品,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发展供应链金融,推出十大金链工程,累计为100余家客户签发商票2738笔、金额24.54亿元,间接带动上下游小微客户群体200余户,被市政协列为1号提案。四是加强合规管理。完善法人治理,优化加强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建设的意见,搭建全面系统的风险管理体系,推动经营层健康可持续发展。积极贯彻国家财政货币政策,做好废改立等制度内生化工作,为全面依法治行提供了制度保障,作为城商行代表在山东银行业深化行业规范建设推进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五是践行社会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设立10亿元防疫抗病专项贷款资金,办理国开行转贷款12亿元,投向防疫相关行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农户600余户,受到中国银保监会督查组的高度评价。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金融辅导员”“金融诊疗等活动,累计发放小微贷款385亿元,投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38亿元,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39亿元,两项政策工具落实情况位居全省首位,作为全省唯一法人金融机构受邀参加国务院办公厅两个直达座谈会汇报。

客服热线:400-69-96588

投诉电话:0539-7359069

Copyright © 2007 - 临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5041952号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北京路37号 邮编:276000 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