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9-96588

改革提质效 转型促发展——擘画临商银行高质量创新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12-23 14:48:23

 

临商银行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以党建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支持实体经济为己任,以改革转型为抓手,全行发展指标跨越增长,质量效益显著改善,监管指标全面向好,品牌形象持续提升,开创了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一、党建引领呈现新气象。强化党的领导核心,将党建工作嵌入公司治理和经营管理全过程,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健全四会一层管理机制,严格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党委总揽全局、引领发展的作用不断强化;成立了组织部和群工部,设立总行机关党委,以支部带部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廉洁金融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二、业务发展实现新突破。截至11月末,全行资产总额1063亿元,较年初增加180亿元,增长20.34%;各项存款余额894亿元,较年初增加150亿元,增长20.1%;各项贷款余额700亿元,较年初增加130亿元,增长22.8%,实现营业净收入25.6亿元,实现拨备前利润16.7亿元,分别同比增加3亿元和3.2亿元,增长了13.25%24%;缴纳税收4.75亿元,同比多缴1.8亿元,增长60%

三、改革转型激发新动能。深化以内部市场化、外部法规制度内生化、全面预算管理为核心的三化改革,成立了供应链金融、票据业务、资产管理、个人消费贷款等七大利润中心,引入阿米巴经营模式,出台项目经理制管理办法,激发全员创新创业热情;出台行员等级体系改革指导意见,实施岗位目标责任制管理,确立了发展战略、经营计划、审慎经营、改革创新、人才与队伍培养、廉政自律六大考核维度,提升了工作效能;深化上云下乡进社区市场布局,建设新型普惠金融服务站2400家,研发薪E贷、工惠贷、税易贷等线上产品,成立临商联盟创新中心,组建数字银行事业部,推出十大金链工程,被列入市政协1号提案,作为全省2家试点金融机构之一,承建鲁南区域现金处理中心。

四、经营机制取得新进展。完善法人治理体系,制定增补董事、优化董事会结构的工作方案和加强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建设的意见,确保各项工作在监管指引下运转有序;完善检查整改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对近年来所有外部检查反馈问题逐项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进行大起底、大改进、大提升;完善制度管理体系,围绕国家财政政策、央行货币政策以及银保监监管要求,做好废改立等制度内生化工作,为全面依法治行提供了制度保障,作为城商行代表在山东银行业深化行业规范建设推进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五、支持经济展现新作为。突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设立10亿元防疫抗病专项贷款资金,办理国开行转贷款12亿元,投向防疫相关行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农户600余户;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金融辅导员”“金融诊疗等活动,累计发放小微贷款385亿元、涉农贷款208亿元,投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38亿元,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39亿元,两项政策工具落实情况位居全省首位,作为全省唯一一家法人金融机构受邀参加国务院办公厅两个直达座谈会汇报;推行两改四规定,落实限时办结,提升办事效能,在银保监局优化营商环境考核中位居全市第一名,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的做法受到中国银保监会督查组的高度评价。

临商银行高质量创新发展成效和支持实体经济做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被金融时报、学习强国、中国银行业协会等媒体及平台报道。先后获十佳支持小微企业银行”“临沂市优秀企业”“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党建工作示范点”“党建工作十佳品牌”“临沂反洗钱业务竞赛团体一等奖”“临沂市支付结算业务竞赛优秀组织奖等十余项荣誉称号。

追求卓越,方显临商精神;敢为人先,正是临商本色。临商将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导下,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以创新谋发展,以坚守创未来,向着班子有正气、队伍有士气、员工有志气、单位有名气的 “四气银行的目标迈进。

客服热线:400-69-96588

投诉电话:0539-7359069

Copyright © 2007 - 临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5041952号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北京路37号 邮编:276000 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