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9-96588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临商银行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23 11:28:4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临商银行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武传成主持召开向临商银行党委书记汲长虹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临商银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武传成向汲长虹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玉君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维莉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汲长虹和临商银行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汲长虹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114日至12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临商银行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紧扣临商银行党委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巡察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维莉指出,近年来,临商银行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执行国家金融方针政策,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在服务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党的领导虚化弱化,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政治生态不够风清气正,政绩观错位,担当意识不强,推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不力。信贷业务管理粗放,风险防控意识不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失责缺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力,党建主责意识缺失,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风气不正。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得不牢,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违纪违法现象多发频发。作风建设韧劲不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不绝,个别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管部门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人事部门等处理。

张维莉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着力推进临商银行高质量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强化党的领导同公司治理有机统一起来。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工夫。二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规范队伍建设,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建立健全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夯实发展基础。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扎牢制度笼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清醒认识临商银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做好风险防控,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金融产品,提高服务水平,全面落实中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大决策,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五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准确把握整改要求,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剖析原因,做到举一反三,确保按期完成。

武传成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创新、实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以最鲜明的立场、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细做实整改措施,自觉接受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标本兼治,提高履职能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汲长虹表示,临商银行党委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聚焦病灶,对症下药,坚决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坚持干事创业中检验巡察整改成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坚持高质量创新发展,进一步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全力为临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史飞及有关同志,临商银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临商银行机关各部室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及各分支行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客服热线:400-69-96588

投诉电话:0539-7359069

Copyright © 2007 - 临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5041952号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北京路37号 邮编:276000 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