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9-96588

临商银行获得大额存单发行资格

  ———为全国首批获此资格的地方法人机构

发布时间:2015-08-07 15:42:38

  7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扩大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的通知》,将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由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核心成员扩大到基础成员中的全国性金融机构和具有同业存单发行经验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由目前的9家增加至102家。新增加的93家机构中包含43家城商行,其中山东省5家,临商银行为其中之一,成为全国首批获得大额存单发行资格的地方法人机构,也是我市所有城商行和农村合作机构中唯一获此资格的金融机构。

  临商银行于2014年6月加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并顺利通过2015年年检,继续享有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基础成员的各项权利及义务。自临商银行加入该机制后,累计发行了2期共计15亿元同业存单,累计投资24期共计34亿元同业存单,为成为大额存单扩容后首批成员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获得大额存单发行资格后,使临商银行与国有及股份制银行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赢得了在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中的主动权。通过发行大额存单不仅能丰富临商银行产品体系,满足客户多样化投资需求,而且使临商银行获得又一重要主动负债工具,对于提高资产负债管理和自主定价水平,提升市场竞争力将起到深远影响。 

客服热线:400-69-96588

投诉电话:0539-7359069

Copyright © 2007 - 临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5041952号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北京路37号 邮编:276000 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