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9-96588

临商银行培植重点骨干企业迈出坚实步伐

发布时间:2013-07-18 16:37:21

  7月13日,临商银行与沂水县人民政府深化战略合作、培植骨干企业暨助学圆梦签约捐赠仪式举行。临商银行按照全市"1531"骨干企业培植名录,对沂水县10大重点骨干企业公开授信16.5亿元,重磅出击培植骨干企业,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

  为率先落实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关于突破县域经济、培植骨干企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经济发展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临商银行"一级法人、经营自主、决策快捷、服务地方"的体制优势,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临商银行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首先选择具有代表县域经济发展先进性的沂水县开展战略合作,在培植县域骨干企业、扶持特优小微企业、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及捐资助学等方面达成"一揽子"合作意向。合作协议签订后,临商银行将启动骨干企业培植、特优小微企业成长、特色产业集群培育、贫困学生"助学圆梦"等"四项计划",全方位、多维度助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一是启动县域骨干企业培植计划。为加大对骨干企业支持力度,临商银行对沂水县10大重点骨干企业公开授信16.5亿元,企业可在授信额度内循环使用,随申随用,无需再次审批,便捷高效。用三年时间使这10户企业销售收入由2012年底的66.4亿元增长到235.4亿元,累计实现税收24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多个。同时,为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与4个新建项目达成8.3亿元贷款意向,以加快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的实施步伐,全力培植骨干企业、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名优产品发展,使其尽快形成规模产能,抢占市场制高点,打造工业强县新优势。

  二是实施特色产业集群培育计划。为加快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临商银行根据市政府关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要求和"10+6"产业计划,制定沂水现代产业体系的支持意见,以"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方式,抓好产业集群及配套上下游企业的融资服务,全力支持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优、影响力大、竞争力强的产业集团、产业链和产业个体,打造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活力。

  三是实施特优小微企业成长计划。继续加强对小微企业支持,通过设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采用"小微企业信用联盟"等方式,为沂水50家特优小微企业授信2亿元,最大限度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升慢的问题,用三年时间,使沂水小微企业销售收入由2012年底的29.6亿元增至54.4亿元,上缴税金达到4亿元以上,使小微企业成为沂水新的经济增长点。

  四是启动贫困学生"助学圆梦"计划。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临商银行向沂水县2013年新考的100名贫困大学生一次性捐助30万元,人均3000元,资助学子圆大学之梦。

客服热线:400-69-96588

投诉电话:0539-7359069

Copyright © 2007 - 临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5041952号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北京路37号 邮编:276000 IPV6